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新闻  服务指南  管理规章  下载中心  互动交流 
通知新闻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诚以养德 信以铸人”诚信舞台剧大赛
2023-05-18 14:4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夯实青年成长成才的诚信基石。5月16日下午,我校“诚以养德 信以铸人”诚信舞台剧大赛在新蒲校区大会堂举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仁建、武装部部长刘承亮、团委书记余春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江秋霞、统战部副部长李菲、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涛、团委副书记左红担任本次大赛评委,5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比赛。

本次大赛共有16支参赛队,参赛选手们围绕国家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宣传、诚信感恩、不良贷、个人征信等题材精彩演绎了诚信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充分体现了大学生的使命意识的责任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口腔医学院《申请表》荣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诚信·真助学》和法医学院《步入暗室》荣获二等奖;药学院《后宫·诚信传》、管理学院《抉择》和麻醉医学院《人生,从诚信起航》荣获三等奖;其余10个学院代表队获优秀奖。统战部副部长李菲围绕学生成才培养、诚实守信、国家资助政策、剧情内容、情感把握、舞台效果等方面对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最后,评委与所有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诚信舞台剧大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积极营造出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校园诚信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并将其转化为努力前行、报效祖国的动力,让“诚信之花”在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绚丽绽放。(审核:一审陈仁建、二审杨清玉、三审李均;撰稿:田欢;摄影:时代影业)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学生处 | 教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路西路6遵义医科大学学生事务楼 (新蒲校区)电话:0851-28642687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