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新闻  服务指南  管理规章  下载中心  互动交流 
最新信息
· 关于统计2023年国家励志奖...
· 遵义医科大学关于做好2023-...
· 遵义医科大学关于2022—202...
·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
· 关于报送2022-2023学年获助...
· 遵义医科大学关于2022-2023...
· 关于我校2023-2024学年秋季...
· 关于收取2023-2024学年国家...
· 遵义医科大学关于开展因洪...
· 心远社区开展“国家助学贷...
管理规章
您的位置: 首页>管理规章>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2021-02-24 10:42   审核人:

遵义医科大学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

 

第一条  根据国家教育部有关文件及《贵州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施方案》《贵州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实施细则》《贵州省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实施办法》等文件规定,为保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能够顺利入学,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法。

第二条  建立绿色通道制度,是允许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在提交相关证明后,可缓缴全部或部分学费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减免学费等不同的资助措施,以确保每一位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的全日制本科、研究生新生。

第四条  绿色通道申请条件:

(一)烈士子女、伤残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员子女、贫困山区学生、孤儿以及其他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二)家庭无任何经济来源,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三)父母均下岗,无固定收入,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

(四)因其他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或重大突发事件而无力承担学费的学生;

(五)其他符合国家资助相关政策条件的学生。

第五条  申请及审批程序:

(一)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将国家资助政策有关资料随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给被录取的学生,以便新生了解国家资助的相关政策;

(二)经济困难的学生凭《遵义医科大学新生录取通知书》,可在生源地教育局资助中心申请贷款,并将办理好的《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证明》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学费缓缴手续;

(三)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新生及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可申请缓缴学费,具体实施细则及相关管理办法按照《遵义医科大学学生缴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第六条  新生入校后,学生专、兼职辅导员将进一步核实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深入了解其日常生活和消费等情况。根据困难程度,可申请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资助。

第七条  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实际经济情况通过绿色通道入学的学生,除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外,还应取消其缓缴学费资格,责令其补缴学费,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获得资助者,取消其受助资格,并收回所获资助。

第八条  对于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的学生,各相关院系要进行备案。

     第九条  本办法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遵义医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同时废止。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学校办公室 | 学生处 | 教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路西路6遵义医科大学学生事务楼 (新蒲校区)电话:0851-28642687
版权所有©遵义医科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黔ICP备06003261号-2